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离不是问题!陆地鸟类也能飞行数千公里跨越大洋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8 18:55

 

1

在大海上长时间飞行对陆地鸟类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与海鸟不同,陆地鸟类不能在水中休息或进食,因此飞渡大海必须以不间断的飞行方式进行。一直以来,观鸟者认为,大型陆上鸟类只能进行100公里以内的短途渡海。然而,如今先进的GPS跟踪技术已经推翻了这一观点。

研究小组利用GPS,在鸟类身上安装小型追踪装置,所获得的数据显示,许多陆上鸟类能够在大海和海洋上飞行数百甚至数千公里,这是它们迁徙的一个常规部分。

科学家仍在研究陆上鸟类如何完成这一任务。拍打翅膀是一种耗费能量的活动,若试图维持数百公里的不间断拍打飞行,对于大型、重型陆生鸟类来说是不可能的。

一些研究显示,鸟类利用尾风来维持这样的旅程,尾风是吹向鸟类飞行方向的水平风,这有助于它们节省能量。而单一物种鹗,利用被称为“上升”的空气热流,在大海上翱翔。

研究人员分析了9年来所收集的112条渡海轨迹和全球大气信息,研究对5个物种的65种鸟类的跨海行为。研究结果证实了尾风可以促进跨海行为,还揭示了在这些不间断的飞行中,利用上升空气热流可以节省能量。适当的升力意味着更少的阻力,这样鸟类渡海所需的能量会减少。

康斯坦茨大学生物系博士后研究员Elham Nourani还补充道,鸟类在飞越大海时,会调整它们的飞行路线,以在最佳的风和升力条件下飞行,这有助于它们维持数百公里的飞行迁徙。

研究结果还表明,许多陆地鸟类依赖大气来完成在海上的迁徙,这意味着它们很容易受到地球大气环流模式变化的影响。这项研究有助于预测鸟类如何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