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学家发现新超热木星!其大小约是太阳的2倍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8 19:10

 

 

 

1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发现了一颗新的超热木星,其大小几乎是气态巨行星的两倍。

热木星具有与太阳系中最大行星相同的特征,只是热木星的轨道周期短于10天。这些系外行星的表面温度很高,它们非常紧密地围绕着母星轨道运动。

天文学家在用TESS观察一颗命名为TOI-1518的恒星时,在这个亮星的光曲线中发现了传送的标识。后续利用洛厄尔发现望远镜(Lowell Discovery Telescope)的EXPRES光谱仪进行高分辨率观测,验证了这种传送信号的行星性质。在观测恒星 TOI-1518 时,研究人员发现了超热木星,并将其命名为TOI-1518b。

研究人员提出,这颗超热木星每1.9天围绕着它的宿主行星运行一次,与宿主行星的距离大约为0.04 AU。研究还显示,TOI-1518b有一个2,492 K的平衡温度,测量出它的日面亮度温度是3237K,这表明它可能会出现热反转。这一点仍然需要通过光谱仪进一步验证。

研究中,TOI-1518b有一个极其错位的轨道,大约为240.34度。天文学家试图解释这一现象,热木星周围的近距离巨行星一般都是错位的。TOI-1518b的撞击温度大约为7,300K,它大约比太阳大两倍,其质量近似于1.79个太阳的质量。

关于这颗新热木星,天文学家仍在持续观察和研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