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走的国潮新势力 宝能汽车以技术+设计出圈

财经 TOM    2021-08-02 19:48

东京奥运会燃爆了今年的夏天,带动了众多国潮品牌的销售额大涨,鸿星尔克、李宁等消费品类圈粉无数。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国人对民族的认同感也越发增强。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本土品牌线上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 72%。当下中国年青一代对国货的接受度、喜爱度可以说是过去几十年来最高的。

在国潮风潮之下,国产汽车也逐渐撕掉了价廉品低的标签,在核心的品质上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些年,像宝能汽车、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更是备受年轻人的喜爱,热度高涨。在2020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打造的“品牌强国工程”的国家级品牌打造计划中,宝能汽车集团携旗下观致汽车品牌,成为汽车行业内唯一入选TOP品牌的成员。一起入选的其他行业品牌均为国内主流行业的领军者,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联想、茅台等。

在房地产跨界造车的企业中,宝能虽然曾被外界所质疑,但它确实新势力中鲜少坚持自主研发,有着打造汽车全产业链格局的车企。自2017年建立宝能汽车以来,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国产的东西一直伴随着“品质差”“粗糙”等刻板印象标签,为了更好地把控汽车的品质和安全性,宝能在研发制造方面铆足干劲。在宝能官方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宝能打造了全球领先的“1+N”研发体系,包括位于深圳的宝能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及上海、西安、广州、昆山研究院、德国工程中心,美国前瞻技术中心、日本电池和新能源研发中心,及意大利造型中心等全球研发体系,研发业务已经涵盖整车全功能技术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无人驾驶等各个汽车核心领域。

围绕“精益生产”的制造理念,宝能汽车集团还建设了广东、江苏、陕西、贵州、云南等智慧绿色工厂,采用大量机器人替代传统人工生产,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生产。

 行走的国潮新势力 宝能汽车以技术+设计出圈

为了把核心科技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被技术“卡脖子”,宝能成立聚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动力电池“智造”工厂。

据悉,聚创新能源由曾任职于日产-雷诺全球联盟的首席工程师岸田郁夫以及核心团队为主导,在2020年全年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41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发明专利平均授权时间14个月,最快仅10个月即授权,远低于行业平均的28个月授权周期。

进军动力电池行业,把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部分进行自产自销,无疑能够很大程度上节约企业成本,同时增加自己的技术优势,可谓是无往不利的一个重要布局。

在动力电池研发成果方面,聚创自主研发具有安全品质的高性价比动力电池已应用于宝能自研高端新能源汽车当中。宝能内部代号为GX16的豪华高端SUV,采用的就是聚创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该车型在造型设计、科技配置、车辆参数都有不俗表现,目前已经完成了冬季测试,正在进行高原及夏季测试。

除了强大的技术实力之外,与国潮高度契合的还有宝能不俗的视觉设计。

宝能战略投资观致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观致7,定义为A+级SUV,采用“方界美学”设计语言,营造出豪华大气的方正车身与更低更宽的车身姿态,并进一步提高空气动力学表现。车内配备了同级领先级14.6英寸的超大尺寸中控大屏,配合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组合,并以丰富的功能赋予驾驶舱更强的科技感。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智能化科技功能,里里外外给人以别致、精致、品质的极致感受,也彰显观致汽车大气、行稳、致远的设计自信,引领新一轮的汽车领域“国潮”风尚。

观致汽车的设计团队始终保持着国际化审美。目前,观致的设计团队拥有相当比例的外籍设计师,但大部分还是熟悉中国文化的年轻设计师,这其中,有过国际化公司工作经验的成员接近过70%,能够很好地融合东西方文化与美学。团队的领军人龚冯友先生曾在宝马设计中心和大众设计中心进修,在PSA集团设计中心有着15年工作经历, 2011年起任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研发中心标致品牌首席设计师,标致项目负责人。2011年任PSA集团标致(中国)设计总监。

 行走的国潮新势力 宝能汽车以技术+设计出圈

近日,观致7更是凭借方正饱满且富有运动气息的 “方界美学”设计,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了2021年意大利A'金奖,无疑是实力的又一次彰显和证明。

从文化自信、产品自信到品牌自信,中国制造正在走向成功和未来的康庄大道,而其中宝能汽车将会成为其中最耀眼的那一颗明珠,十项全能硬核实力和顶流产品价值,深入诠释“真国潮”精神内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