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八分化现象在白酒行业上演,江小白以粮食酒特色保持竞争力

财经 TOM    2021-08-13 17:25

在消费转型升级的市场大背景下,白酒行业也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有行业人士认为如今白酒市场正在从量价齐升的黄金时代进入到拐点,未来将成为存量竞争的白银时代,“二八分化”的现象将在行业内变得更加明显,品牌之间的差距也将越拉越大,主打粮食酒特色的江小白等品牌或将面临新的机会。

二八分化现象在白酒行业上演,江小白以粮食酒特色保持竞争力

在前不久举办的一场白酒行业的论坛中,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白酒行业经历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价格和销量增长的现象非常明显,而接下来的时间里,量价都处于稳定状态,整个市场将会进入更加激烈的竞争阶段,为了尽可能多地占有市场份额,众多的白酒品牌不得不在品质的提升上进行发力。

市场嗅觉灵敏的江小白,似乎早就洞察到了,早在多年前该品牌便开始以建立酒庄、打造粮食酒产业链等方式,来构建品质的护城河。据悉,除自身的酿造基地江记酒庄以外,江小白在2016年对业界知名的驴溪酒厂进行收购,旨在对传统的江津烧酒酿造工艺进行保护,同时与现代化的酿造流程进行融合,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提升产品产能。

粮食酒生产的过程中,较为常见的问题就是原材的品质不稳定,会对酒的质量造成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江小白建立了江小白高粱产业园,有力地保障了粮食酒产品质量的稳定。在国内白酒业界,这样的做法并不多见,从中可以感受到江小白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的决心。

二八分化现象在白酒行业上演,江小白以粮食酒特色保持竞争力

得益于传统的酿造工艺和优质的原材,江小白粮食酒的口感别具一格,饮用江小白时大家会感觉到明显的绵柔甘润的产品特点,喝起来顺口、纯粹,高粱特有的清香中还会有些许的果香味道,完美地展现了清香型白酒“甜、绵、甘、爽、净”的特点,不易产生上头等不良感受。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白酒行业加速分化的市场背景下,酒类消费的品牌化现象越来越明显,高品质白酒品牌的优势将逐渐被激活。在品质方面做足了硬功夫的江小白,显然做好了迎接白酒行业白银时代的准备,目前江小白还在接连出台品牌升级战略,这也带来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