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中的点点星光 其实是外星人交流的“摩斯密码”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4 16:46

 

宇宙中的点点星光 其实是外星人交流的“摩斯密码”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先进的外星文明存在,他们可能会利用恒星来秘密地相互交流,而这种方式在其他人看上去就像随机闪烁的灯光。

这一概念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量子物理学家特里·鲁道夫(Terry Rudolph),他推测“偏执”的外星人正在利用来自不同恒星的纠缠光子的力量来发送这些隐藏的信息。

据美国宇航局称,当光子相互连接时,无论相距多远,光子之间都会发生纠缠光子或量子纠缠。

根据发表在arXiv上的预印本论文,这种类型的通信“原则上可以让那些被排除在对话之外的人无法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发现地球以外的外星生命。

量子纠缠的想法并不新鲜,爱因斯坦等人曾将这一现象斥为“远距离的幽灵行动”。然而,近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这个想法,并发现这一想法甚至可以应用于从地球到太空中的卫星沟通。

据外媒《生活科学》报道,当激光束穿过晶体时会发生纠缠,导致单个光子分裂并形成可以相隔很远距离的纠缠光子对。

例如,分离的光子是光子A和光子B。光子A呈现出上旋状态,而纠缠的光子B,尽管现在离得很远,却呈现出相对于光子A的状态——也就是下旋状态。

光子A和光子B之间的状态转移发生的速度至少是光速的1万倍,也就是每秒186282英里(相当于接近每秒30公里),而无需考虑距离。

鲁道夫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光子可以传播数十亿光年,并保持重要的量子一致性。

‘因此,一个足够先进的文明可以对从恒星发出的适当模式的光子数量进行量子非拆解测量,通过这种方法,就可以通过该光在宇宙中的后续自由空间传播分布有用的大规模纠缠。’”

为了使这些传输的信息对接收者以外的任何人都不可见,鲁道夫说这些外星人可以“通过使用他们访问的不同恒星已经发出的热光来隐藏他们的光子纠缠分散”。

这就需要知道他们选择使用的模式中的光子数量,这也需要对光子数量进行量子非拆分测量。

鲁道夫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他们所测量的热光在数字基础上是对角线的,甚至这个过程在原则上也可以让我们这些被排除在对话之外的人无法辨别。”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