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陵兰一天内融冰超85亿吨 若彻底融化将致全球海平面上升7米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3 11:52

 

格陵兰一天内融冰超85亿吨 若彻底融化将致全球海平面上升7米

上周格陵兰岛的冰盖在一天内减少了85亿吨的表面质量,相当于将整个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埋在两英寸深的冰层当中。

根据丹麦气象研究所的数据,7月27日发生的极端融化是由于格陵兰岛北部的热浪使温度升高到20摄氏度以上——是夏季平均温度的两倍。

虽然这一数量低于2019年创纪录的单日融冰量125亿吨,但上周的融化面积更大。

科学家们估计,格陵兰岛冰盖的融化对过去几十年的全球海平面上升作出了25%左右的“贡献”。如果格陵兰的所有冰层都融化,全球海平面将再上升6米左右——但这预计不会很快发生。

哥伦比亚大学气候科学家马尔科·特德斯科(Marco Tedesco)表示,融化事件会产生反馈回路,从而推动格陵兰岛进一步变暖和融化。

随着雪融化,它会暴露出更深的冰层或下面的地面,这些冰块或地面会吸收更多的阳光,而不是将其反射回大气层。

特德斯科是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的研究教授。他告诉路透社:“这确实让格陵兰岛在往后的融化季节更容易受到影响。”

格陵兰冰盖是地球上第二大淡水冰块,面积近18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南极洲。自1990年开始,格陵兰冰盖开始融化,2000年后融化开始加速。

Polar Portal的研究人员表示,近年来的冰盖质量损失大约是2000年之前的四倍。

格陵兰岛的融化通常从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但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该岛已经损失了超过1000亿吨冰。

华盛顿大学的冰川学家布拉德·利波夫斯基(Brad Lipovsky)告诉《卫报》:“很难说今年的融化是否会创纪录,但冰盖上有大量温暖潮湿的空气,造成了惊人的融化质量。

“对我来说,令人担忧的是政治回应,或者说缺乏回应。海平面上升就像一列缓慢行驶的火车,但一旦开动就无法阻止。这不是什么好消息。”

特德斯科和其他科学家警告说,用于预测未来冰盖质量损失的模型没有捕捉到大气环流模式变化的影响——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低估了位于北极和大西洋之间的格陵兰岛未来的融化。

与此同时,由于北冰洋冰层消失等因素,北极的变暖速度比地球其他地区快,这增加了吸收太阳辐射的深色海水表面积。

7月28日,星期三欧盟表示,格陵兰上空的气温“令人担忧”,该岛东部的康斯特布尔·派特(ConstablePynt)的气温达到了23.2摄氏度。

格陵兰岛的冰盖最近成为头条新闻,因为科学家们担心它正在接近“加速融化”的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哥本哈根大学和挪威北极大学的科学家于今年5月发布了严厉警告,他们分析了位于中西部的雅各布港盆地,该盆地是格陵兰岛五个最大的盆地之一。

如果整个格陵兰地区像大冰盖的其他部分一样经历极端融化,它可能会完全消失——这一事件将使全球海平面上升7米。

哥本哈根大学教授NiklasBoers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或许是冰盖开始大规模不稳定的开始,但不幸的是,目前我们无法判断。

“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信号只是区域性的,但这可能仅仅是因为冰盖其他部分缺乏准确和长期的数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