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颗可重复编程量子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可实时调整通信波束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3 11:50

 

世界首颗可重复编程量子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可实时调整通信波束

据欧空局7月31日公告,名为“EutelSat Quantum”的世界上第一颗完全可重新编程的商业卫星搭载阿丽亚娜5型火箭于7月30日成功从法属圭亚那成功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目前卫星已到达地球上空约3.6万公里的地球静止轨道,并成功完成了航天器系统检查。

EutelSat Quantum作为欧空局与卫星运营商Eutelsat和主要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开发的合作项目,被成为是“开创了欧洲航天工业的新一代卫星”。

它是第一颗在称为 Ku 频段的高频无线电范围内运行的可重新编程的商业电信卫星,该频段用于数据传输和安全通信,尤其是与海上船舶的通信。

由于卫星可以在轨道上重新编程,因此它可以在其生命周期内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并为政府和移动数据市场提供服务。

EutelSat Quantum的通讯波束可以实现“几乎实时”的重新定向,为移动的船舶、飞机、卡车、卡车和其他陆基交通工具上的乘客提供信息。当需求激增时,还可以轻松调整通讯波束以提供更多数据。

卫星可以检测和表征任何恶意发射,使其能够动态响应意外干扰或故意干扰。

该卫星将在地球静止轨道上运行15年,之后将安全地放置在远离地球的墓地轨道上,以避免对其他卫星构成威胁。

EutelSat Quantum是英国的旗舰项目,大部分卫星由英国工业开发和制造。空中客车公司是主要承包商,负责建造卫星的创新有效载荷,而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制造了新平台。创新的相控阵天线由西班牙的空中客车公司开发。

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SSTL)项目总监Ben Stocker表示:“EutelSat Quantum计划为SSTL在卫星平台内的卫星系统设计、机械设计、推进系统和关键子系统的开发过程中提出了许多需要克服的挑战。

“通过成功克服这些挑战获得的技能和知识使我们能够改进我们的工程方法,特别是对于系统可靠性和可用性是关键要求的市场和应用,并且在英国航天局和欧空局的持续支持下,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完成我们即将到来的令人兴奋的探路者任务。”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