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长期张嘴呼吸易致面容变丑,会导致脸变长、牙齿外龅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4 13:53

 

注意!长期张嘴呼吸易致面容变丑,会导致脸变长、牙齿外龅

正常情况下,我们是用子进行呼吸的,鼻呼吸时,嘴唇闭拢、牙齿轻合,舌头支撑着上颚,是最正确的呼吸姿势。

但是人巧妙的身体构造,为我们准备了备用通道——口腔。当我们比赛或者呼吸不畅的时候,就会借助口腔呼吸。不过由于某些特殊的情况,有些人会习惯用嘴呼吸,而长期用嘴呼吸会影响颜值。

专家介绍,张嘴呼吸或因腺样体肥大导致,当腺样体堵在鼻腔后端,病人只能张嘴呼吸,气流就会直对上牙膛冲击,吸气时面部肌肉收缩,导致整个上颌变长,牙齿外龅,嘴唇变厚变短,面部变长,眼裂增宽.......

此外,长期张嘴呼吸影响的不仅仅是颜值。鼻子会对外在的空气有一定的加温、加湿和过滤大颗粒尘埃的功能,如果是口呼吸,那这些没有经过加工的空气就直接从咽喉到下气道,就引发一些不适感和呼吸道疾病,抵抗力也随之下降。

因此,专家建议,如果您或者身边人长期嘴呼吸,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检查!

那么怎么确定自己是不是习惯用嘴呼吸呢?

科普中国给了一个小测试:自然低下头,就像现在坐着刷手机的姿势,看一下自己是否唇口微张?如果是,那么你很可能就是一名口呼吸者,正在慢慢变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