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多种因素影响 波音Starliner试飞推迟至3日凌晨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2 15:53

 

受多种因素影响 波音Starliner试飞推迟至3日凌晨

图文无关

7月29日就已经被推上发射台的波音Starliner以及Atlas-V火箭,在原定7月30日的发射之前面临了种种困难,不得不推迟至3日发射。

除了天气原因之外,由于软件故障导致新抵达的俄罗斯“科学”号对接出现的意外同样导致Starliner发射被迫推迟。目前暂定于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点20分进行发射,然而天气因素仍然是一大阻碍。

如果 Starliner无法在周二发射,下一个机会将是周三(8月4日)。当太空舱发射升空后,将开始为期一天的国际空间站长途跋涉,在那里它将花费不到一周的时间,然后返回地球并降落在美国西部。

这次发射被称为轨道飞行测试2或 OFT-2,标志着波音 Starliner 系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系统于 2019 年 12 月首次尝试对空间站进行无人试飞。 然而,一系列故障意味着太空舱无法到达轨道实验室并在没有完成其主要任务的情况下返回地球:从而证明该系统已准备好搭载宇航员。

19 个月后,在解决了 NASA 和波音公司对失败飞行的调查提出的 80 条建议后,Starliner 准备再次尝试飞行。一项成功的任务将为三名 NASA 宇航员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载人飞行测试铺平道路。

Starliner是全世界第一款可回收的轨道巡回舱,可容纳 7 名乘客,或机组人员和货物的混合体,以执行低地球轨道任务。

在这次任务中,Starliner选择了ULA公司的阿特拉斯V火箭,因为它是极少的任务完成率高达100%的发射火箭之一。不管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卫星,还是星际飞船,它都搭载过。现在,它即将准备迎来第一批客户。

对于美国宇航局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服务任务,Starliner可搭载多达四名由美国宇航局赞助的机组人员和时间紧迫的科学研究。Starliner 采用创新的无焊结构,在六个月的周转时间内可重复使用多达 10 次。它还具有用于船员界面的无线互联网和平板电脑技术。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