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在久坐不动,老了你就中风:研究发现久坐不动增加卒中疾病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4 20:04

 

现在久坐不动,老了你就中风:研究发现久坐不动增加卒中疾病风险

久坐伤身,已经成为常识。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又指出,60岁以下的成年人如果每天都久坐不动(包括玩电脑、看电视或读书),而且几乎没有体力活动,那么中风风险比体力活动更多的人要高。

研究选取了加拿大社区健康调查(CCHS)中不同年份的14万余例参与者,既往无卒中、心脏病或癌症等。

研究随访截止至2017年末,平均长达9.4年。分析后发现:

在60岁以下的低体力活动人群中,相比每天休闲久坐4小时以下,每天8小时以上的人群,卒中风险增加至4倍以上。

相比每天休闲久坐4小时以下且运动量较高的人群,每天休闲久坐8小时以上且运动量最低的人群,卒中风险增加至近7倍!

因此,60岁及以下成年人应该意识到,久坐不动且很少运动会对健康产生的严重不利影响,包括增加卒中疾病风险。

另外,该研究未关注参与者工作上的久坐时间,这意味着日常久坐工作的人群患病风险很可能会更高。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出版的《卒中》医学月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