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忠贞不渝!4100万年过去了,这对“小情侣”还保持着交配的姿势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4 20:04

 

真·忠贞不渝!4100万年过去了,这对“小情侣”还保持着交配的姿势

4100年前,一对“小情侣”的温存画面被定格下来,4100年后还遭到全球人的围观。

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篇论文中,科学家们千辛万苦收集了数千块琥珀。它们的时间跨度很大,从大约2.3亿年前的晚三叠纪时期到大约4000万年前的始新世中期晚期。

在这些琥珀中,研究人员发现了正在交配的长足苍蝇(long-legged flies)。它们是一对4100万年前的小情侣,不幸被从天而降的树脂砸中,于是这一刻的温柔乡成为了永恒,被保存在了这块“色情”琥珀中。

真·忠贞不渝!4100万年过去了,这对“小情侣”还保持着交配的姿势

(图片来源:论文《Amber from the Triassic to Paleogene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s exceptional preservation of poorly known terrestrial ecosystems》)

这对“小情侣”生活在始新世中期中晚期的冈瓦纳南部,也就是现在的澳大利亚的盎格鲁海。

据研究人员称,这还不是最糟糕尴尬的时刻。比如一块9900万年前的一块琥珀中,里面有一只雌性长腿苍蝇,阴茎牢牢地竖立着。2016年有关该发现的报道称,“这可能是科学史上最古老、持续时间最长的勃起过程。”

除了这对苍蝇,这篇论文还描述了一种新发现的蚂蚁化石,名为Monomorium和一种小型无翅六足动物,它们都来自冈瓦纳南部。在树脂化石中发现的其他物品包括一批小蜘蛛、蠓、苔类和苔藓。科学家们还发现了一块大约2.3亿年的琥珀,这是来自南盘古大陆的最古老的琥珀。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