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世界上最稀有的一只条纹兔子获救,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6 10:17

 

印度尼西亚Kerinci Seblat国家公园的官员在脸书上看到一只苏门答腊条纹兔后,拯救了这只极度濒危的物种。

据Phys.org网站报道,苏门答腊条纹兔在世界范围内非常罕见。这个物种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兔子,仅在20世纪早期的荷兰博物馆获得了十几只标本,很少在野外看到它的踪迹,红外摄像机照相机也罕有捕捉到其身影。

罕见!世界上最稀有的一只条纹兔子获救,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在塔斯马尼亚宠物店找到一只,就相当于在印尼的Facebook上找到一只。环保团体急于做出反应。因此,公园管理人员和非营利性保护组织国际动物与植物协会(FFI)合作寻找并找回了这只兔子。

FFI称,一名当地农民在国家公园边界附近的一条被洪水淹没的河流附近抓住了这只兔子。这只兔子的侧面受到了轻微损伤,该组织认为这是在山洪暴发时造成的。公园护林员现在已经安全地将这只兔子放回了一个秘密的森林,有了现有的视频陷阱数据。

尽管兔子以繁殖能力强而闻名,但这一物种通常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科学家们的信息,是基于近一个世纪前殖民时期荷兰博物馆收集的一些相机陷阱照片和一些样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生活在老挝和越南边境附近高地的安南条纹兔已经被宣布为濒危物种,是目前已知的与这种兔子最接近的物种。

另一方面,苏门答腊条纹兔被认为是生活在苏门答腊西部的巴里桑高地。1997年,人们首次在野外发现了一只苏门答腊条纹兔。这只兔子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名单上被列为数量匮乏。

一项名为“野外观察苏门答腊条纹兔”的研究证实,在2009年6月,在苏门答腊克鲁伊东北15公里处看到了一只兔子。当时一个开车的人在夜里发现了它——身长不到40厘米(15.8英寸),灰色的毛发,独特的黑色条纹,还有橙色的“眼影”。然而,这次邂逅太过短暂,不适合拍照。

苏门答腊条纹兔最初是在1972年在老挝和越南边境附近被发现的,但直到2000年才有文献记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