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彻底“疯”了!航空物流价格暴涨,部分热门跨境货运航线“一舱难求”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2 17:17

当下需求正盛,航空货运市场“彻底疯了”,运价“惊人”,不少货主和托运人吐槽:不能再等,再等更贵!

去年以来,新冠疫情使全球航空市场受到了重创。与这种低迷状态相反的却是航空物流市场的空前火爆——去年以来,不少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物流甚至出现了“一舱难求”的现象。航空运量与运价急剧攀升,集装箱海运更是“惨不忍睹”!

彻底“疯”了!航空物流价格暴涨,部分热门跨境货运航线“一舱难求”

据相关数据,航空物流价格在去年5月达到了历史相对非常高的水平,去年下半年有所回落,但是近期价格又有所增长,与疫情前相比,大概上涨了一倍左右。

前段时间,这一趋势则体现得尤其明显:随着印度新冠疫情加速蔓延,从我国广深地区出发到印度的航线,基本要提前一周订舱。部分航运货代表示,今年二季度,东南亚航线的舱位特别紧张。

目前,由客机运货转为全货机运货,已经成为常态。国内几家大型航空公司的热门跨境货运航线,也基本都处于满载状态。甚至今年上半年,我国航空货运相关企业注册的平均增速也在节节攀升。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国内完成航空货运运输量374.3万吨,同比增长24.6%。截至6月底,全行业共保障货运航班13.8万班,国际货运航班9.6万班,其中客改货航班3.7万班。

放眼全球,航空货运需求连续13个月保持增长,相比2019年5月份,增长9.4%。根据国际航空运输联盟(IATA)5月发布的数据,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已经达到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点。空运运力紧张,货运需求却在大幅增加。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