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烧就是几个月 山火为何如此难以扑灭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3 19:58

在全球多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之后,山火又迅速席卷了欧美多国。目前,美国全境内有104处大规模山火正在燃烧。火情分布在12个州,过火面积超过9700平方公里。目前美国最主要的两处山火为加州的“卡多尔”山火以及“迪克西”山火。

“卡多尔”山火过火面积已达265平方公里,火情暂未得到控制。加州林业和消防局19日说,据不完全统计,“卡多尔”山火已摧毁86幢建筑,并正威胁7000多幢建筑。

此外,正在加州北部4个县蔓延的美国今年最大山火“迪克西”仍在继续燃烧,目前有约35%的火情受到控制,但消防人员仍无法阻止它进一步扩大。这起山火燃烧了一个多月,已摧毁至少1200幢建筑,正威胁1.6万余幢建筑。消防部门说,“迪克西”山火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起跨越内华达山脉燃烧的山火,从山脉西侧一路跨过山脊线烧到东侧。

山火的控制为何耗时如此之长,难度如此之高?日前,美联社对有着30年山火处理经验的“一级”指挥官Evans Kuo进行了采访。

一烧就是几个月 山火为何如此难以扑灭

Kuo表示,与30年前相比,现在的山火呈现出规模明显增长的趋势。他表示,“30年前,超过390平方公里的山火并不常见,而现在的火势可以去到以前的5倍以上,足以改变山火区域的局部天气。”这显然大大增加了控制山火的难度。

与此同时,气候变暖带来的炎热干燥天气,让森林的水分含量处于历史地位。这带来了更高的山火发生概率。

在山火更加高发、规模更大的情况下,人类的因素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Kuo透露,实际上目前消防员在扑灭山火时的主要任务并不是扑灭山火,而是保护处于危险之下的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而消防员的人手不足、山火的火势凶猛,则让局面陷入僵持。

“我们不能明知道危险,还让消防员去送死,”Kuo说,“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祈祷快点下雨。”

目前,超过两万名消防员正在与100场大型山火作斗争。尽管用尽了所有手段,但根据估计,要想成功控制山火——注意,仅仅是控制,估计也必须到10月至11月了。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