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锂”者得天下?全球将现50%的锂需求缺口!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3 20:02

 

得“锂”者得天下?全球将现50%的锂需求缺口!

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不仅让自动驾驶成为热点,还让锂资源成为全球热抢的“香饽饽”。

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到2030年,仅靠现有和在建的锂矿生产项目,全球将出现约50%的锂需求缺口。

近期,深耕国内盐湖锂资源开发的企业,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8月10日,曾因大幅亏损而停牌的盐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股价涨幅便超过300%。

据专家分析,面对锂资源供需关系紧张的现状,国内盐湖提锂是未来中国锂资源的一个有力补充。

目前,盐湖提锂行业的平均成本已逐步降至每吨3万元-6万元,为此,盐湖股份、藏格控股以及青海本地企业纷纷加入盐湖提锂大军。

得“锂”者得天下?全球将现50%的锂需求缺口!

谁占有更多的锂,谁才能占有更多的未来,积极跑马圈地的还有汽车企业。今年7月,美国通用汽车宣布,将协助开发位于加州的一处地热卤水;6月,德国大众汽车及戴姆勒汽车也展开合作,共同促进智利阿塔卡马盐沼的锂资源可持续开采项目。

锂电池是目前储能技术的主流,但钠离子电池和氢燃料电池作为替代的可能性,正日益受到市场的关注。近日,锂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就发布了一款钠离子电池。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显示,目前全球锂资源有75%都分布在美洲,而美洲大部分国家政局不稳定,因此无法获得长期稳定的锂资源。而钠资源的地壳丰度较锂资源风度更高,资源分布更为平均,因此,钠离子电池逐渐被电池厂商所关注。

得“锂”者得天下?全球将现50%的锂需求缺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