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款DNA新冠疫苗获批!需接种三剂 有效率66%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3 20:02

 

全球首款DNA新冠疫苗获批!需接种三剂 有效率66%

日前,印度药品监管管理局(DCGI)紧急批准了由制药公司Zydus Cadila开发的DNA新冠疫苗ZyCoV-D。这是印度第一款批准用于12至18岁青少年人群的新冠疫苗,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基于DNA的新冠疫苗。

ZyCoV-D疫苗使用来自新冠病毒的一段遗传物质制造基因工程质粒。在注射该疫苗之后,该质粒以DNA或RNA形式发出指令,让人体制造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由此产生抗体。

与大多数需要两剂甚至一剂的COVID-19疫苗不同,ZyCoV-D分三剂给药。Zydus Cadila在7月表示,其COVID-19疫苗对新的冠状病毒突变体,尤其是Delta变体有效,并且使用无针头给药器进行注射,而不是传统注射器。

该疫苗已在 I、II 和 III 期研究中对近 30,000 名参与者进行了测试,并且是印度第一种在 12 至 18 岁儿童中进行测试的疫苗。大约 1,000 名参与者被纳入青少年年龄组,其中发现疫苗安全且耐受性良好,成年人群中也有类似的发现。

中期分析显示 ZyCoV-D 对有症状的逆转录 PCR 阳性病例的主要疗效为 66.6%。在第三剂给药后,在研究的疫苗组中未观察到中度 Covid-19 病例,这表明给药过程完成后中度疾病的疗效为 100%。

据悉,不同于其他必须要极低温度进行冷链运输的新冠疫苗,ZyCov-D可以在2-8℃下储存,并能在25℃以下储存三个月的时间。这种热稳定性意味着ZyCov-D可以轻松运输和储存,从而减少疫苗浪费。

Zydus Cadila的疫苗是与生物技术部合作开发的,是继Bharat Biotech的Covaxin之后第二个在印度获得紧急授权的本土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监管部门的批准使ZyCoV-D成为印度获得授权使用的第六种疫苗,迄今为止,印度只有约9.37%的人口接种了全面疫苗。

Zydus Cadila还在7月份提交了评估注射两剂方案的数据,并计划为此寻求监管部门的批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