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学历鄙视链“卷”进相亲:本科人大,有房有车,不是985没资格进群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2 09:55

 

高学历鄙视链“卷”进相亲:本科人大,有房有车,不是985没资格进群

玩游戏有鄙视链,如今相亲也有鄙视链,不是985高校毕业,别想进群!近日,有网友吐槽,花了3万元,结果连一个高端相亲群都进不去。

据这位网友爆料,想进这个高端相亲群,流程比买房还繁琐。首先要提供自己的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认证,去获取平台的入门资格。但这只是最低门槛,还不包括家庭情况、年薪50W+、编制工作、身高体重等。

让这位网友扎心的是,本科人大、北京户口、有房有车,资料送过去后却被媒人婉拒了。理由竟然是“只有本科985,才是真正的985!”“本科第一学历很重要,同一个学校的,本科生就是比研究生值钱”“人大就是人大,C9都排不上,不能叫做985、211。”(人大不是第一批985高校,非C9。)

其实,学历鄙视链延伸至相亲早在网上引发过热议。爱奇艺真人秀《你好另一半》热播时,清华男相亲鄙视浙传女就是一个例子,直言自己有学历鄙视链,女方本科学历够不上标准。

对此,有猎头开玩笑表示,“这些相亲者的要求跟用人单位招人也太像了吧。”而知名主持人金星的话不少人赞同,“985是新时代的一种门当户对,婚姻不是扶贫,其实更多不能扶的,是认知的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