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新研究首次揭示血脑屏障重要“调节开关”的功能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1 11:35

 

《自然》:新研究首次揭示血脑屏障重要“调节开关”的功能

血脑屏障对于正常的大脑功能必不可少。血脑屏障能够阻止某些物质(多半是有害的)由血液进入脑组织。

MFSD2A是一种磷脂转运蛋白,在组成血脑屏障的内皮细胞中,负责将二十二碳六烯酸摄取到大脑中。

二十二碳六烯酸,也就是DHA,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的发育和性能至关重要。影响MFSD2A功能的突变会导致一种叫做小头畸形综合征的发育问题。

MFSD2A的脂质转运能力还意味着这种蛋白与血脑屏障的完整性有密切关系。先前的研究发现,当它的活性降低时,血脑屏障会出现渗漏。

因此,在需要跨越血脑屏障把治疗性药物送入大脑时,MFSD2A被看作一个很有希望的调节开关。

近日,斯坦福大学冯亮团队在Nature 在线发表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单粒子冷冻电子显微镜 (cryo-EM) 报告了小鼠 MFSD2A 的结构。

该结构连同功能表征和分子动力学模拟,揭示了转运蛋白的结构,并提供了理解脂质易位和钠依赖性转运的机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