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美发现新食肉植物,专门吃不能为它授粉的小昆虫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2 11:54

 

北美发现新食肉植物,专门吃不能为它授粉的小昆虫

在北美西部,植物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的食肉植物。

这种植物名叫 Triantha occidentalis ,主要生长于湿地和沼泽中,遍布从阿拉斯加到加利福尼亚、以及内陆到蒙大拿等区域。

夏天的时候,它会长出高大的花茎,上面覆盖着粘稠的毛发,以捕捉蚊、蠓等小昆虫。

通过消化这些被诱捕的昆虫,Triantha occidentalis 能够获取自身所需氮元素的一半以上。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食肉植物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会在昆虫授粉的花朵附近捕捉昆虫。基于常人的理解,食肉与授粉似乎存在着明显的冲突,毕竟进化的大方向是不杀死有助于植物自身授粉的昆虫。然而 Triantha occidentalis 这种植物,似乎具有独特的敌我分辨能力!”

“我们相信 Triantha occidentalis 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它的腺毛不是很粘,只能诱捕蠓、蚊等小昆虫。而作为传粉媒介、体型更大也更强壮的蜜蜂和蝴蝶,并不会被它给捕获。”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