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谨慎?理想汽车更改辅助驾驶系统名称,删除“高级”二字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2 11:45

 

变谨慎?理想汽车更改辅助驾驶系统名称,删除“高级”二字

“812蔚来事件”似乎引发汽车界余震,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企开始变得越来越谨慎。

8月20日,理想汽车官方网站显示,辅助驾驶系统被称作“理想AD辅助驾驶系统”。而此前,这一辅助驾驶系统的名称是“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目前“高级”二字已被删除。

无独有偶,小鹏汽车也更改了其辅助驾驶系统的名称。目前,小鹏汽车官方网站对辅助驾驶系统的称呼是“XPILOT 3.0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在小鹏此前的官方宣传资料中,小鹏的辅助驾驶系统名称则是“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有人发现,在小鹏汽车官方微博7月18日发布的小鹏P5预售链接中,辅助驾驶系统名称依旧是“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2021年8月12日,美一好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发生车祸离世。此消息引发了网络对于“车企过度宣传辅助驾驶”的热议。

据林文钦好友透露,他们在买车时,蔚来销售人员曾夸张自动驾驶的功能和安全性,但是出事以后,蔚来方面又表示,其自动驾驶并非真正的自动驾驶,仅为领航辅助功能,暗示蔚来在销售过程中有误导和虚假宣传的嫌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