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气候变化使作物感染病原体的风险上升,高纬度地区收获量也难有增长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0 11:24

 

全球粮食安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作物生产。气候变化导致的生产损失可以直接或间接发生,包括通过植物病原体的分布和影响。然而,人们对病原体压力与全球作物生产之间可能发生的变化了解甚少。

一项最新研究通过模拟21世纪未来的气候,评估了四种主要商品作物(玉米、小麦、大豆和水稻),以及另外8种温带及热带物种的生长情况和产量。

警惕!气候变化使作物感染病原体的风险上升,高纬度地区收获量也难有增长

对大多数作物来说,在高纬度地区,产量和r(T)都有可能增加。相比之下,热带地区的生产力几乎没有增长,而且r(T)很可能下降。此外,美国、欧洲和中国可能会经历病原菌组合的重大变化。

因此,由于疾病和不熟悉的病原体增加,作物保护的负担更大,可能会抵消产量增加的好处。这些作物感染80种真菌和卵菌(类似真菌)的风险将会上升,其产量会受到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