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四天工作制国家来了!员工幸福感增加,工作效率提高40%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1 11:33

 

1

新冠大流行几乎在一夜之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国内目前疫情已经控制住,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但对每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的国外,影响尤为明显,一些地方探索居家办公,并开始走向永久居家办公。

据外媒报道称,目前冰岛已有86%的员工每周工作35小时,如今正在酝酿迈向下一步,即每周工作32小时,每周四天工作制,将成为全球最快执行这一制度的国家。

总部位于英国、专注于劳动力未来的智库Autonomy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在工作上花的时间减少了,但工资并没有下降。

调查中显示,2015年到2019年,2500名员工进行了每周工作四天的尝试,普遍反映生活压力变小,幸福感提升,工作效率却提高了25%-40%。针对这一结果,研究人员称,冰岛试行的四天工作制被称为“压倒性的成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