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定深耕大湾区 时代中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1-08-20 19:29

今年2月,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对外发表主题为“砺行致远”的新年致辞。

没有宏伟的目标,也没有华丽的辞藻。在公司2020年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大关之后,岑钊雄希望全体时代人“忘掉荣誉”,永远保持进取的心态,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今年8月举行的2021年中期业绩会也显示:面对市场变化,公司正在通过优化债务结构、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高潜力区域、聚焦城市更新改造的转化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公司业绩更有质量的增长。

忘掉荣誉再出发,时代中国已然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坚定深耕大湾区 时代中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中)、时代中国执行董事牛霁旻(左)、时代中国联席总裁周四阳(右)出席业绩发布会

9成土储位于大湾区

8月18日,时代中国发布了它迈入千亿阵营后的首份成绩单。

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实现合约销售453.8亿元,同比增长39.3%;权益合并收入和毛利分别为181.9亿元、5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8%、39.8%;利润和核心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1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5.7%。

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以及房地产市场频繁调控的大背景下,时代中国仍能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公司严格恪守投资逻辑,每一次落子均是悉心考究,并对国家政策及城市发展进行精准研判后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始终秉持“对客户、投资人、股东负责”的经营理念,不单纯追求快周转、高规模,而是精修内功,稳打稳扎,保持公司稳健而有质量的发展。

在布局上,今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在广州、东莞、南京、长沙等高能级城市新增了7幅土地,总建面约153万平方米,土地购置成本约为35.43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已在16个重点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166万平方米,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足够支持公司今后三年的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城市更新领域的领军企业,时代中国在国内7个城市拥有约16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潜在总可售面积约5340万平方米,预计总货值超过1.6万亿,为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管理层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转化4个城市更新项目,总体建筑面积大约71万平方米。其中佛山南海旧厂和惠州旧村2个项目成功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占上半年新增土储的33.3%。

在集中供地等政策背景下,土地获取不确定性增加,城市更新已成为时代中国获取土储的有效途径,是公司高质量增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如果把企业比做“人”,那么现金就是企业维持日常运作的血液。不夸张地说,拥有充裕的现金流,也就拥有了一条坚固持久的“护城河”。

截至2021年6月底,时代中国在手现金为268.3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为108.3亿元,现金短债比为2.48倍,拥有良好的流动性。

同时,时代中国还抓住融资窗口期,成功发行了4亿美元利率为5.55%,2亿美元利率为5.3%和3.5亿美元利率为5.75%的三笔境外优先票据来平滑债务周期,优化成本。上半年,时代中国平均融资成本约7.0%,较2020年全年下降0.3个百分点。公司计息债较上年底降低66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仅占计息债约20%,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经过上半年一系列积极的债务管理和管理效能的提升,公司多项关键流动性指标,包括流动资产净值,流动比率以及历年现金对短债比,均得到进一步优化。”管理层指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并有信心于在2022年底之前优化最后一个踩线的指标,晋升“绿档”房企。

据悉,时代中国针对下半年到期债务已有完整对冲方案,对未来两年内到期的债务也均有完整融资计划。

得益于稳健的业务表现及债务持续优化,时代中国境内外主体信用评级仍维持稳定。其中,中诚信证评、联合评级两家机构分别延续时代中国“AA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穆迪、惠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维持时代中国的信贷评级,一致看好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兴业证券指出,时代中国聚焦城市更新的转化,补充优质低成本土储,有望维持高于行业平均的毛利率。同时,公司积极优化融资成本和债务结构,加强回款和现金流管理,有望保持健康的负债水平。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