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追溯到11000多年前!土耳其沙漠中发现古老巨石圈,年代比英国巨石阵还要久远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1 11:25

 

1

考古学家们惊讶地发现,土耳其沙漠中的一个古老的巨石圈比英国巨石阵还要古老。

几个世纪以来,巨石阵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最古老的巨石阵是大约5000年前建造的一个巨大的威尔士蓝石阵。研究人员一直认为这个结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石头圈。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土耳其东南部的沙漠中,坐落着一座名为哥贝克力山丘(gobeckli Tepe)的巨大山峰,这是叙利亚边境附近的一个新石器时代考古遗址。

哥贝克力山丘由一系列的石圈组成,甚至比巨石阵还要古老,在史密森尼海峡的纪录片《秘密:伊甸园》中被探索过。

正如纪录片的旁白所指出的:“但最令人惊叹的发现不是这个建筑的规模,而是它的年代。”

哥贝克力山丘在年代上“将巨石阵甩在了身后”。在石制品的结构中发现的最古老的有机材料是放射性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000年之前,也就是11000多年前。

这比巨石阵开始建造的年代要早6000年。

德国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学家延斯·诺特洛夫(Jens Notroff)揭示了哥贝克力山丘的时代范围,并解释说:“实际上,我们今天与巨石阵的建造者之间的关系,比建造巨石阵的人与哥贝克力山丘之间的关系更近。”

“这个时期还没有金属工具——甚至轮子都还没有发明,所以这些纪念碑都是手工组装起来的。”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个结构的建造者身份。

研究人员花了20多年的时间研究哥贝克力山丘周围11000年前的动物遗骸。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些动物是野生的,是哥贝克力山丘建造者的猎物。

这意味着石器时代的狩猎采集者很可能是古代石器圈的建造者。这与考古学家对石器时代人类生活的所有了解背道而驰,他们认为石器时代的人靠土地为生,四处游荡,跟踪猎物,收集可食用的植物。

而实际上,他们可能在一个地方停留了足够长的时间,建造了巨大的石头纪念碑,这种想法“颠覆了人们的信仰”。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