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堡礁发现罕见超大珊瑚,成为大堡礁“第一宽”!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0 20:28

 

大堡礁发现罕见超大珊瑚,成为大堡礁“第一宽”!

大堡礁拥有全世界目前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但由于海洋升温,大堡礁珊瑚已经历了数次大规模的白化事件。

近日,一名浮潜员在一座小岛的海岸附近发现了一个罕见的超大珊瑚。人们将其命名为“Muga dhambi”,即“大珊瑚”的意思。

经测量,Muga dhambi高5.3米、宽10.4米,比大堡礁第二宽的珊瑚要宽2.4米,成为大堡礁迄今发现的“第一宽”。

研究团队根据珊瑚生长速度和年海表温度进行计算,估计“Muga dhambi”的出现时间在421年到438年前,比欧洲人最早发现并定居澳大利亚的时间更早。

在这400多年里,“Muga dhambi”可能经历过多达80次大型飓风,几百年来一直暴露在入侵物种、珊瑚白化事件、低潮和人类活动中。

但意外的是,研究人员发现“Muga dhambi”的健康状况良好,活珊瑚覆盖率达70%,剩下的为绿色穿孔海绵、草皮海藻和绿藻。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科学报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