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毅力号钻出火星“第一洞” 然而钻了个寂寞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9 11:12

 

NASA毅力号钻出火星“第一洞” 然而钻了个寂寞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8月6日,毅力号火星车进行了首次火星采样尝试。在随后发送到地球的数据中表明,该尝试并未成功收集到岩石样本。

毅力号携带了43个钛制样品管,将在火星杰泽罗陨击坑里采集岩石和火壤样品,留待后续任务带回地球进行分析。

“虽然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一杆进洞’,但开辟新天地总是存在风险,”华盛顿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局长 Thomas Zurbuchen 说,“我相信我们有合适的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寻求解决方案,以确保未来的成功。”

毅力号的采样和缓存系统位于其2米长的机械臂末端,使用一个空心取芯钻头和一个冲击钻来提取样品。毅力号的遥测数据表明,首次采样尝试按计划进行,钻头和钻机咬合正常,钻取后也对采样管进行了相应处理。

毅力号整个采样过程都是自主的。在采样过后,毅力号会伸一根探针到采样管里测量采集样品的体积。如果采集到样品,探针应该会测量到阻力,然而并没有。

“最初的想法是,空管更有可能是因为岩石目标在取芯过程中没有按照我们预期的方式做出反应,不太可能是采样和缓存系统的硬件问题,”毅力号项目经理 Jennifer Trosper 说。

这已经不是火星岩石和火壤头一回出乎人类预料了。此前,洞察号带到火星上的热探测器“鼹鼠”,就因为火壤过滑而无法钻入地下,在抢救了一年半之后仍然只能无奈放弃任务。更早之前的2008年,凤凰号着陆器取土也遇到了困难,因为那里的火壤太粘,尝试了多次才取得成功。

毅力号团队已经组建了一个反应小组来分析这些数据,他们会使用夏洛克-华生相机拍摄钻孔的特写照片。一旦弄清楚这次采样没成的原因,毅力号应该很快会再次尝试采集样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