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枚一亿年前、长相奇特的蛋化石,究竟是谁下的蛋?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2 16:39

 

这枚一亿年前、长相奇特的蛋化石,究竟是谁下的蛋?

3年前,中国科研人员在河南野外考察时,意外获得一枚长相奇特的蛋化石——鸡蛋大小、整体呈球形、蛋壳极厚、蛋壳破损处发现疑似骨骼的结构。

蛋主人究竟是谁?

由于蛋化石质地疏松、易碎,不易修复。为了最大限度获得胚胎骨骼信息,同时减少对化石的损害,研究人员决定对这枚蛋化石进行高精度的显微CT扫描,并利用3D重建软件对其内部的胚胎骨骼进行三维建模。

但是“这枚蛋化石骨骼并没有连在一起,纤细的骨骼给整体的重建带了很大困难。我们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总算对内部骨骼形态有了较准确的重建。”

研究人员最终确认这是一枚龟的胚胎化石,是生活于白垩纪晚期(距今约1亿年-6600万年)一类已灭绝的、体型巨大的南雄龟科成员——南阳豫龟所产的蛋。

这是我国报道的第二枚龟的胚胎化石,也是我国第一个进行详细研究的龟的胚胎化石。

成果论文由国际权威生物学期刊《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生物科学》在线发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