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心!科学家研究了5000多种食物对健康的影响,发现这些会增加早逝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2 16:42

 

当心!科学家研究了5000多种食物对健康的影响,发现这些会增加早逝风险

最近,来自密歇根大学的专家评估了包括热狗、披萨、酸奶和奶酪在内的5800种不同食物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影响,得出了一些新的结论。

研究发现,每吃一根热狗就会让人折寿36分钟,但摄入盐花生和烤鲑鱼分别能让人多活26分钟和16分钟。

为了得出不同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的、基于流行病学的评级方法,称为“健康营养指数”,该方法计算给定食物的健康负担,然后得出吃这些食物所损失或获得的健康生活时间。

这个新指数是根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得出的,在该研究中,特定疾病的总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个人选择的单一食物有关。

研究人员从全球疾病负担数据库(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database)中提取了15个饮食风险因素和疾病负担估算值,并将这些因素与美国常见食品的营养状况结合起来。关于美国饮食习惯的信息来自于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的“我们在美国吃什么”数据库。

专家们还采用了一种名为IMPACT World+的方法来考虑这些流行食品对环境的影响,该方法旨在考虑食品从生产、加工到烹饪、食用和浪费的生命周期。

一旦这两项分析都完成了,研究人员就会根据食物的营养和环境表现,将不同的食物分为红绿黄相间的红绿灯系统。

“绿色”食物,如大田种植的蔬菜、水果、豆类、坚果、某些类型的海鲜和全谷物,都是有益营养的,对环境的影响也很低。研究人员建议多吃这种食物。

相比之下,研究小组建议减少食用“红色”食品,如加工肉类、牛肉、猪肉和羊肉,这些食品要么有营养缺陷(主要是加工肉类),要么会带来巨大的环境成本。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还制定了一份简单膳食表,可以帮助人们吃得更健康,更可持续。他们建议将每日摄入的10%的热量从牛肉和加工肉类转换为水果、豆类、坚果,海鲜和蔬菜。

他们解释说,这可以让你每天多获得48分钟的健康生活时间,同时将你的饮食碳足迹减少约三分之一。

这项研究的完整结果发表在《自然食品》(Nature Food)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