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对盐,能救命!两大顶级医学期刊共同证实:用钾盐代替钠盐,可降低死亡率

财经 前瞻网 2021-08-31 11:09

 

1

食盐,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用盐腌制的腊肉、泡菜和咸蛋等食品更是不少人的心头爱。

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长期食用腌制食品将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同时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

早在2020年4月,四大医学期刊之一的 BMJ 便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该研究表明:在中国,使用钾盐替代普通家庭食盐(钠盐)的全国性干预措施每年可预防近5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2021年8月30日,一项新的研究进一步证实钾盐代替钠盐的好处。

在我国北方5省10县600个村庄里,研究人员开展了超大型整群随机对照试验,评价了长期食用含钾代用盐(俗称“低钠盐”)减少卒中、主要心血管病事件和降低全因死亡的效果和安全性。

该研究纳入了20995名心血管病高危人群,平均随访时间为4.7年,发现在有卒中病史,或者年龄≥60岁且患高血压的人群中,食用代盐的卒中、心血管主要不良事件和全因死亡发生率低于食用普通盐:

与使用普通食盐组相比,使用代用盐组致死和非致死卒中减少14%。主要心血管病事件减少13%,全因死亡减少12%。

此外,代用盐组心血管病死亡和非致死性急性冠脉综合征也显著减少。

这项题为Effect of Salt Substitution on Cardiovascular Events and Death 的论文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