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确定伽马射线的来源,首次在超新星遗迹中实现量化

财经 前瞻网 2021-08-30 17:34

 

1

一组专家成功地发现了最强的宇宙射线伽马射线的起源。尽管伽马射线在我们的大气中存在并可观测到,但此前我们仍不知道它的起源。

此外,形成伽马射线的质子的极限速度我们也尚不清楚,因为任何宇宙物质都不可能以如此快的速度移动。通过最近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伽马射线是一组高加速度的宇宙射线质子的集合体。

宇宙射线是从它们各自的电子中剥离出来的质子的集合体。宇宙射线的加速速度可以与整个宇宙中最快的自然测量速度——光速相媲美。

我们在地球大气中看到的一些辐射并非是单一来源。该辐射理论在许多年前就建立了,在今天也仍然适用。

据《今日宇宙》报道,名古屋大学为了解开伽马射线之谜进行了研究。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第一次能够量化超新星遗迹星系团释放的伽马射线。其研究结果也发现了关于伽马射线起源,而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天文学协会一直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含糊其辞。

伽玛射线的起源以前曾是许多研究的主题。从理论上讲,伽马射线可能来源于太阳、类星体、伽马射线爆发和超新星。

1912年宇宙射线的发现激发了科学界对这种无形物质的兴趣。关于伽马射线的起源,最可信的理论是它拥有被称为超新星遗迹的恒星大爆炸所带来的接近光速的加速度。

而伽马射线暴(GRB)与超新星遗迹一样,都有可能成为宇宙射线的最初来源。

为了找到符合伽马射线起源的来源,研究人员用一种新方法,通过特征和组成成分比较了这些天文材料。

根据结果显示,对伽马射线组成贡献最大的是质子和电子,分别占70%/30%。研究结果表明,在星际区域中伽马射线光子极其丰富。另一方面,伽马射线电子在缺少气体的区域更胜一筹。

关于伽马射线研究的全部报道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标题为'Pursuing the Origin of the Gamma Rays in RX J1713.7-3946 Quantifying the Hadronic and Leptonic Components'。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