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称:黑洞周围的戴森球体,或能探测到外星文明信号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9 13:27

 

我们对宇宙最大的疑问之一是:作为技术先进的物种,我们是唯一的吗?这引发了其他问题——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他们的技术会是什么样子?确切地说,我们怎样才能探测到它呢?

一项新的研究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些答案——至少,如果所讨论的技术是一种被称为戴森球体的疯狂能量收集器,从黑洞中吸收能量的话。

科学家称:黑洞周围的戴森球体,或能探测到外星文明信号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考虑了一种发达的II型或III型文明的能源来源。它们需要一种比太阳更强大的能量来源。”“吸积盘、日冕和相对论射流可能是II型文明的潜在发电站。我们的结果表明,对于一个恒星质量的黑洞,即使爱丁顿比很低,吸积盘也可以提供比主序星高出数百倍的亮度。”

戴森球体的概念,是由理论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在20世纪60年代推广的,作为解决超过一个文明星球能力的电力消耗问题的解决方案。球体本身是围绕行星系统的恒星建造的,这是一个从源头收集恒星能量的巨型结构。

戴森的论文提出,当戴森结构捕捉和转换恒星能量时,热能的红外发射可能会逃逸,这可能会在假设中泄露这些假设结构的存在。这种红外信号,如果我们能探测到,就能让我们找到外星文明。

一个研究小组将这一概念进一步推进。如果戴森球体(或戴森环或戴森群)被安排在黑洞周围会怎样?在地球上,我们能探测到什么?

黑洞最出名的一点是它强大的引力场,它会吞噬一切靠近它的东西,并且不会让它再次释放出来(我们可以探测到)。

因此,你可能会想,一个人怎么能从这样一只野兽身上收获什么。事实证明,在黑洞周围的极端环境中,有许多过程可以从中获取能量。

在他们的论文中,该团队考虑了许多这样的过程:围绕黑洞旋转的物质吸积盘,由于高达数百万度的摩擦而过热;霍金辐射,由斯蒂芬·霍金提出的理论黑洞发出的黑体辐射。

其他潜在的相关现象包括球形吸积,吸积盘内缘和视界之间磁化等离子体的日冕,以及从活动黑洞的两极以相对论速度发射的喷流。

研究人员写道:“从吸积盘可以收集到最大的光度,达到太阳光度的10万倍,足以维持II型文明。”“此外,如果一个戴森球体不仅收集电磁辐射,还从喷流中收集其他类型的能量(如动能),那么收集的总能量大约会大5倍。”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结构可以被多个波长检测到,较热的戴森球体在紫外线范围内更容易被发现,较冷的戴森球体在红外范围内更容易被发现,正如戴森自己预测的那样。

然而,考虑到活跃的黑洞已经在这两个波长范围内发出了大量的辐射,因此探测戴森过量可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该研究小组建议,进行其他测量,比如黑洞受到球体重力细微影响时光线的变化,可以帮助揭示这些结构可能隐藏在哪里。

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