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揭示子宫肌瘤发生的具体分子机理:与组蛋白变体H2A.Z组装失败有关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8 16:21

 

《自然》揭示子宫肌瘤发生的具体分子机理:与组蛋白变体H2A.Z组装失败有关

子宫肌瘤(ULs)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一般常见于30岁~50岁的女性。

但目前已有的研究结果并不能清楚阐释ULs发生的具体分子机理。

为了探究UL的分子特征,研究人员开展了“芬兰肌瘤”的研究项目,该项目包含了728位病人,2263例新鲜冷冻的肿瘤组织及配对的正常子宫肌层组织。

研究发现,ULs的发生与染色质重塑酶SRCAP突变后引起的组蛋白变体H2A.Z组装缺陷有关。

该研究为理解ULs的发生机制,指导ULs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坚实的生物学理论基础。

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杂志在线发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