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登上顶会!阿里云论文被国际数据库顶会VLDB录用 为国内首次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8 14:20

据报道,阿里云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撰写的PolarDB数据库核心架构创新论文被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VLDB 2021录用。

登上顶会!阿里云论文被国际数据库顶会VLDB录用 为国内首次

VLDB (Very Large Data Base) 是数据库研究人员、厂商、应用开发者,以及用户广泛参与的年度国际会议,它与SIGMOD、ICDE被公认为数据管理与数据库领域的三大国际顶尖学术会议。

据悉,这也是国内主流云数据库厂商第一次在VLDB Research Track上发表数据库核心架构方面的创新论文。

公开资料显示,PolarDB是阿里云自研的下一代云原生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云原生数据库。此次被录用的论文由PolarDB MySQL团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ADSL实验室合作发表,题为' Towards Cost-Effective and Elastic Cloud Database Deployment via Memory Disaggregation'。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数据库架构,其核心思想是将数据库内核和分布式内存进行协同设计。该架构具备2个核心创新点:第一,数据库缓存算法和分布式内存进行协同设计和访问,大幅度提升分布式内存访问效率;第二,提出双层ARIES协议,解决了CPU和分布式内存生命周期绑定问题,大幅度提升Crash Recovery速度和弹性能力。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