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西北大学物理硕士街边卖卤味:3个月做上百次试验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8 14:20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西北大学物理硕士街边卖卤味:3个月做上百次试验

日前,一则西北大学物理硕士街边卤味的短视频在网上走红,为了研制出独特味道,拿出平时搞学术的钻研精神,做了上百次试验。

据报道,这名在西安街头摆摊卖卤味的叫王昕,学历为西北大学物理专业硕士。他曾花3个月做上百次试验,研制出独家料包,包含30多种调料。他说,本想把这个当副业,没想到越做越有意思,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并不觉得摆摊是浪费人才。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内卷也太严重了”“物理硕士确实不好找工作”,也有人表示“赚钱才是王道”“谁规定了,物理研究生不能卖卤味了”“副业比主业赚钱,然后副业就成了主业”“量子力学卤的肉好吃吗?”

西北大学位于西安,位列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设有24个院系、89个本科专业;拥有24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教职工3千余人,其中中科院院士4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