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英中的精英!西湖大学一天迎来三位最高级别教授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6 13:51

 

精英中的精英!西湖大学一天迎来三位最高级别教授

8月2日,西湖大学首次在同一天迎来三位讲席教授正式入职。根据学术界的国际惯例,“讲席教授”是西湖大学教授序列中的最高级别。哪些人可以受聘为讲席教授,在西湖有两条标准:要么曾领衔开创过一个学术领域,要么在所处的学术领域中处于领军地位。

也就是说,讲席教授在他们所专注的科研方向上,是“精英中的精英”。

这次加入西湖大学的三位“精英中的精英”分别是:

程建军教授

本次全职加入西湖大学工学院,任材料科学与工程讲席教授、工学院院长的程建军教授,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创新奖,并5次获得伊利诺伊大学由学生评定的优秀教学奖。他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生物材料科学期刊(Biomaterials Science)的主编,同时也是美国化学会高分子化学会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以及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黄嘉兴教授

本次全职加入西湖大学工学院,任材料学讲席教授的黄嘉兴教授,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奖、斯隆研究奖、古根海姆奖、德国洪堡研究奖等多项重要奖项。他也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和美国化学会首份国际合作期刊材料研究述评(Accounts of Materials Research)的创刊主编。他是目前西湖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

杨丹教授

本次全职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化学生物学讲席教授的杨丹教授,曾获Mr. and Mrs. Sun Chan有机化学纪念奖、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颁发的有机合成化学奖、裘槎高级研究员奖、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礼来亚洲杰出科学奖、世界科学院化学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卓越学科领域计划首席科学家和国际有机化学基金会吉田奖等,现任Curr. Opin. Chem. Biol.总主编,曾任Org. Lett.副主编、ACS Chem. Biol.客座主编、Acc. Chem. Res.编委等。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