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袁老禾下乘凉梦成真了!两米巨型水稻在重庆试种成功,能遮阴避凉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9 11:00

 

1

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2021年5月22日,袁老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杂交水稻,毕生的梦想就是消除饥饿。袁隆平曾说,“我有两个梦,一个梦是超级稻长得比高粱还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接的子有花生那么大,叫做禾下乘凉梦。另外一个梦想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现在,袁隆平爷爷禾下乘凉梦成真了!

近日,重庆大足2米“巨型稻”试种成功,高度是常规稻的两倍,预计亩产可达1600斤以上。“巨型稻”不仅有粗壮挺拔的稻秆,而且巨型稻能为水产和哺乳动物遮阴,并提供最佳栖息场所。

据悉,这批水稻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在今年开始试种。巨型稻株型高大,集散适中,叶挺色深,光合效率高,平均有效分蘖达40个,单穗最高实粒数达到500左右,不仅抗病、抗倒伏能力强,而且耐淹涝、耐盐碱,还能为植株带来充分的营养,为水产、哺乳类动物遮阴避凉,提供最佳栖息场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