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快充获宁德时代战略投资,产业优势凸显

财经 TOM    2021-07-02 11:55

在“新基建”、“碳中和”政策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推动下,近一两年来,充电桩市场风起云涌,各方资本动作不断,大有发掘蓝海之势。近日,江苏云快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快充”)宣布完成B1轮融资,投资方为宁德时代、合力资本和财信金控旗下财信产业基金。而早前,云快充A轮融资曾获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与际链科技投资,不难发现,“物流巨头”普洛斯与“新能源巨头”宁德时代的双向加持之下,云快充在新能源出行领域的产业优势正在凸显。

云快充获宁德时代战略投资,产业优势凸显

有数据显示,普洛斯在中国43个战略性区域市场,投资、开发和管理400多处物流仓储、制造及研发、数据中心及新能源基础设施。云快充作为普洛斯在新能源充电服务领域的首个投资项目,双方在新能源生态领域的合作已经拉开。

而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曾发布公告称,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此次宁德时代战略投资云快充,双方或将在储能、换电、售电等能源管理场景上协同共创。

云快充获宁德时代战略投资,产业优势凸显

回顾两次融资,从新能源物流到动力电池,云快充正有的放矢地建立产业优势,未来或将基于充电物联网SaaS主业务,深化储能、运维、金融等新能源领域延伸业务,多维赋能产业生态链。官方数据披露,截至2021年5月,云快充平台业务已覆盖270多个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100家,直连充电桩规模稳居第三方平台第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