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化点燃智慧监管新引擎,移动云护航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

财经 TOM    2021-07-08 12:01

年初,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对湖南交通“两客一危”智能监管系统进行了深入报道,全方位展示了系统如何利用信息化点燃智慧监管新引擎。

科技赋能,全面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控

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平台是针对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实行远程安全监控的管理平台服务。为了更有效规范驾驶员的不安全驾驶行为,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湖南省交通厅亟需将平台升级智能化。但管理平台存在数据增量大,自建服务器成本高,无法灵活扩容等问题;同时,在平台高峰访问时期,网络带宽需求大,传输质量无法得到保障,系统升级大量的IT运维工作增加了日常运维负担和难度。

针对这些问题,移动云定制了包括云主机、云硬盘、对象存储、弹性公网IP、数据库、云专线、云安全和云备份等产品在内的解决方案。基于移动云快速交付能力搭建高可用集群,配置集群负载均衡策略,消除单点故障并分流,承受超大量的车辆和客户端同时在线,满足高峰期的大并发访问。移动云提供多层次立体防护安全能力,全方位加强平台系统安全,为道路运输企业强化对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提供基础数据。

信息化点燃智慧监管新引擎,移动云护航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

提前预警,以大数据提升管理效率

有了高安全保障的移动云服务,两客一危平台上云实现了网络有边界、主机有隔离、服务有管控、数据有隐私,助力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共享数据,实现对重点车辆的动态监控、监测预警、干预处置。包括生理疲劳、分心驾驶、超速在内等17项不安全驾驶行为,都可以通过车内智能终端监测预警,实时自动播报语音提醒驾驶员,并同步向后端省-市-县-企四级管理平台发送监管预警信息。这样的场景,已成为全省超1.6万辆“两客”车辆的监管常态,并即将覆盖全省超1.05万辆危货车辆。

当驾驶室前方的摄像头捕捉到驾驶员有打哈欠时,智能监管系统会立即监测到这一情况并发出报警:“您已疲劳驾驶,请停车休息”,帮助驾驶员走出“困”境。以技术手段代替人员监控,智能分析识别驾驶员不安全行为,及时报警干预,使不安全驾驶行为无处遁形,为道路运输系紧“安全带”。

移动云将不断优化服务,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式,赋能运输企业及监管部门,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以科技载道,切实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