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性能助剂助力智慧・绿色农业 花王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上市

财经 TOM    2021-07-15 11:33

2021年7月,由日本花王株式会社开发的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KAO ADJUVANT A-200”在中国正式上市。该产品与农药配合使用,可显著改善无人机的施药效果,并有效减少农药使用量。花王新品飞防助剂的上市,将可助力农业生产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提高农药施用效率和减少环境负荷做出积极贡献。

在国家“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政策的支持下,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农业”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目前,农业无人机在播种、施药、环境监测、数据收集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在减轻人员负担的同时大幅提升农业生产的效率。但在大作业量的无人机施药领域,普遍存在药液飘移、蒸发等现象,导致药效的降低和农药的浪费。突破固有局限,实现精准施药和资源节约,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需要解决的新课题。

在功能性飞防助剂研发领域,花王拥有超过50年的领先经验,不断推出新型技术和产品,在日本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为满足中国智能化农业生产的需求,花王引入强效抗蒸发、防飘移、促沉降专用飞防助剂,为无人机飞防作业带来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促进粮食增产和环境保护。

双技术加持高药效保障

无人机施药过程中,药液喷洒受风和温度的影响较大,快速蒸发和污染非靶标作物是行业面临的主要难题。新上市的KAO ADJUVANT A-200采用花王独有的“蒸发抑制技术”和“铺展性提升技术”,直击飞防痛点,令施药后防效显著改善。

高性能助剂助力智慧・绿色农业 花王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上市

添加“KAO ADJUVANT A-200”后的施药效果图

利用“蒸发抑制技术”,可让表面活性剂在液滴表面形成膜,防止其直接接触到空气,达到抗蒸发和防飘移的良好效果,对作业区域外的环境形成有效保护。同时,“药液铺展提升技术”一改只降低药液表面张力的传统技术手段,通过表面活性剂使药液表面张力及其与作物表面之间的界面张力同时下降,从而大幅提高药液与作物的亲和力。经过测试,在同样环境条件下,添加KAO ADJUVANT A-200助剂进行施药,作物上的药液覆盖率比未添加该助剂时提高了约9倍。

高性能助剂助力智慧・绿色农业 花王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上市

抑制药液飘移

高性能助剂助力智慧・绿色农业 花王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上市

提升展着性

减药不减效树绿色标杆

得益于大幅提升的展着性,客户以较少药剂量配合KAO ADJUVANT A-200,其施药效果与原用量时一致。2020年,花王与华东理工大学徐文平教授在广东展开的相关试验结果显示,添加KAO ADJUVANT A-200之后,农药量减少70%,依然能够达到与减量前相近的病虫害防除效果。

高性能助剂助力智慧・绿色农业 花王植保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上市

※上述结果由花王与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在广东展开相关试验得出

*1) 试验条件:试验场地: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都斛镇;对象农作物:水稻;防除对象:稻纵卷叶螟;用水量:1.5L/亩;花王助剂添加量:2%;实施时间:2020年9-11月

*2) 试验方法:2次施药后,调查虫害状况

十三五期间,农业农村部发起的《中国农药零增长宣言》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经过5年的政策落实,我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目标已达预期,促进了种植业的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5年,农业农村部计划将化肥农药利用率再提高3个百分点,推动农业生产方式向全面绿色转型。花王KAO ADJUVANT A-200的上市,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农药施药作业智能化、省力化、减量化的大趋势下,花王KAO ADJUVANT A-200助剂解决了药液易蒸发、易飘移、不易沉降的难点,令无人机飞防作业进入全新阶段。随着这一技术的全球化推广,花王将为粮食增产和环境保护持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