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想被现实打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红女教师说起了脱口秀,至今没房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4 15:36

 

理想被现实打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红女教师说起了脱口秀,至今没房

2015年,河南女教师短短10字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网上走红,自此,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开始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6年过去了,网红女教师顾少强看到了想看的世界吗?后悔吗?

近日,据大河网报道,35岁“任性”辞职后,心理学女老师顾少强到青城山下开客栈,还成了“行走的段子手”,在老家郑州一个小剧场玩起脱口秀,还与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带着孩子几乎走遍全国各地。

面对育儿问题,顾少强说,“不要做蜡烛,燃烧自己,而要做灯塔,自己活得更亮,也照亮孩子的前途”。“这些年,我一直在路上,让自己活得生机勃勃。”

不过,当年选择“不买房、买梦想”的顾少强,现实问题也不少,比如,没有房子,孩子户口上在哪儿、日后在哪儿上学?

顾少强表示,“没有人能生活得像仙人一样,必须面对现实,当自己越来越有勇气和能力直面生活,并让难题迎刃而解的时候,也是一种美美的感觉。”

对此,一些人认为跑去说脱口秀的顾少强最终还是被理想打败了,她当初进编制当老师是多少人挤破头、梦寐以求的工作。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她做自己,没有选择随波逐流,不能算被理想打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