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间真实!研究:三分之一的家长在教孩子STEM数理化知识时陷入绝望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4 15:20

 

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不少父母操碎了心。不少父母还绞尽脑汁自己上手给给孩子辅导功课——不过,一碰上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知识,大概率就焉了。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辅导孩子学习,不少父母都会感到心力崩溃。一群孩子年龄在5-13岁之间的父母参与了这项研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有三分之一的人承认,一想到要为孩子回答STEM相关的问题,他们就感到浑身不舒服,整个人都不好了。

人间真实!研究:三分之一的家长在教孩子STEM数理化知识时陷入绝望

这项由伦敦工程技术学院(The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汇总的调查报告显示,48%的家长甚至不知道“STEM”是什么意思。与此同时,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孩子比他们知道更多的科学知识。同样数量的父母在科技(44%)、工程(25%)和数学(38%)知识方面持相同看法。

这项由OnePoll公司开展的调查还就一些常见的科技术语询问了父母,得出了一些很有说服力的结果。不到五分之四的人不熟悉“布尔逻辑”(Boolean logic),46%的人不知道二进制代码是什么,68%的人不会定义十六进制,64%的人对树莓派技术一无所知。

“这项研究揭示了父母在STEM知识上的一些差距,这使得他们很难和孩子一起学习这门学科。”IET主席丹妮尔·乔治(Danielle George)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评论道。

对于父母来说,不熟悉新兴的STEM趋势和术语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那些他们自己曾经在学校里学到的主题呢?同样,研究结果对父母也不太有利:

超过一半的人不记得光合作用是什么,68%的人甚至想不起毕达哥拉斯定理。还有54%的人不记得如何解决长除法问题。

同时,52%的学生不会计算分数,61%的学生不会计算圆周长。十分之四的人甚至说不出一个八边形有多少条边。同样,73%的受访者不能背下牛顿万有引力定律,近一半(47%)的受访者不懂质数或不认识圆周率的符号。

另外三分之二的人不记得液体蒸发成气体的时间,52%的人不知道水的沸点(华氏212度)。

总而言之,十分之七的父母认为,如果他们的孩子拥抱STEM,他们会获得“极大的信心”。与此相关的是,三分之二的家长承认,他们希望当初教STEM的方式,能像现在教学生的那样引人入胜、令人兴奋。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