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金星上的磷化氢可能是由火山产生,而非微生物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4 10:06

 

 

一项新的研究声称,金星上的磷化气体实际上可能是由火山产生的,而不是之前认为的微生物。

来自纽约州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来自夏威夷和智利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根据他们的分析,他们认为,磷化氢的“化学指纹”是一个地质特征,表明金星上有火山爆发的证据。

研究表明:金星上的磷化氢可能是由火山产生,而非微生物

磷化氢(PH3),是一种无色、易燃、剧毒的气体,有一种恶心的蒜味。去年9月,一个由卡迪夫大学专家领导的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在火星的酸性云中检测到了微量的气体。地球上不需要氧气呼吸的微生物,通常会释放出磷化氢,因此——研究人员推测金星上可能存在生命。

该报告发表在9月份的《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被新闻媒体称为2020年最伟大的科学发现之一,但自从它发布以来,人们一直对该发现持怀疑态度。

这项新研究的作者乔纳森·鲁宁(Jonathan Lunine)说:“磷化氢并没有告诉我们金星的生物学特性。”“它在告诉我们地质情况。科学指出,在今天或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地球上有活跃的火山活动。”

金星是一颗与地球大小相似的类地行星,但它的表面温度约为867℉(464℃),压力是地球的92倍。

科学家们认为金星在7亿年前很可能是宜居的,之后它神秘地变得适宜居住。今天,金星是一个酷热的世界,压碎了大气压力和腐蚀性酸云。

因为它的云层酸性非常高,其中的磷化氢很快就会被分解,因此必须不断补充。

为了这项新研究,Lunine教授和他的同事Ngoc Truong研究了夏威夷的James Clerk Maxwell地面望远镜和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观测结果。

他们参考了火山活动和大气过程的计算,以确定金星大气中磷化氢的存在是否可以用非生物的方法来解释,即不是来自生物。

据预测,少量的磷化物,可能被火山作用从地幔深部带至地表,在火山爆发时作为火山灰喷射到大气中。这些磷化物之后会与气溶胶层中的硫酸反应形成磷化物。

研究结果显示,磷化物要达到所报告的高度,就必须有类似于地球上喀拉喀托火山的喷发。

据该团队称,NASA的麦哲伦探测器在20世纪90年代拍摄到的火星雷达图像显示,一些地质特征可能支持这一理论。

此外,1978年,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金星“先行者”号轨道飞行器上,科学家们发现了金星上层大气中二氧化硫的变化,暗示着火山爆发的可能性——这类似于地球上1883年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火山爆发的规模。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气体磷化氢来证实金星上的火山爆发是完全出人意料的。”

今年早些时候,作为对9月研究的回应,另一组研究人员声称,金星的大气层中根本没有磷化氢,只有“普通的”二氧化硫。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小组将这种混乱,归咎于射电望远镜的错误校准。

现在,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表示,有必要对金星进行进一步的观察,以消除不确定性,并彻底确定大气中是否确实存在磷化氢。

如果磷化氢被证实,康奈尔大学团队的模型表明金星正在经历一个“适度上升的火山活动时期”,他们声称,这意味着现在的火山活动比过去更加剧烈。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