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CMA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1-07-13 13:36

中国网汽车7月13日讯 伴随着时代的变革,科技的发展,我国的自主汽车品牌也在不断崛起,从最初的学习效仿,到近些年的自主研发,中国汽车品牌已经逐步实现在造车技术上的突破,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并持续赶超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其中,吉利汽车历经多年的技术研发与经验积淀,已逐渐走出一条属于中国汽车品牌自己的向上之路,取得市场与技术的全面领先,截至目前,吉利已连续4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

之所以吉利有如此的底气与实力,取决于吉利集团为了满足战略需求及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已凝聚全球的顶尖工程师,在欧洲瑞典哥德堡成立CEVT(中欧汽车研发中心),历时5年、斥资120亿元打造出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据了解,吉利拥有CMA超级母体100%的自主知识产权。CMA超级母体申请专利409项,其中涵盖发明专利299项,占比73%。

正是基于“科技吉利4.0”时代的CMA超级母体,吉利目前已形成星越S、星瑞、星越L的“CMA旗舰系列”,在展现其“颠覆”性实力的同时,开启中国汽车新旗舰时代。

三款旗舰车型针对各细分市场的不同,呈现出差异化的造型风格。在产品设计方面,星越S、星瑞及星越L车型的设计理念均基于“宇宙回响”产品设计哲学衍生,以“能量场”作为前脸设计核心,突显其大气前卫的气质。

吉利CMA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其中,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产品,星瑞车型在上市初期就以超越同级的“宽体”造型备受消费者关注。定位在紧凑型家轿的星瑞,轴距却已达到2800mm,可以说突破了中国旗舰家轿的天花板。此外,新车还荣获了中汽研C-NCAP安全碰撞试验测试“五星级”标准。

吉利CMA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而作为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拥有堪称“全球屏占比最高的智能座舱”,搭载了包括AR-HUD、540°透明底盘、一米大屏,以及游艇式电子换挡等诸多配置,彰显出了“旗舰级”卓越质感。

在消费者颇为关注的动力方面,三款CMA旗舰车型则兼具超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针对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CMA旗舰系列”均配备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和车载香氛系统。

而对于整车智能化方面,“CMA旗舰系列”也将全新一代GKUI车机系统与5G通信、智能互联功能,车载APP等相结合,使其拥有全新数字座舱,实现人车世界的无缝互联,以FOTA实现系统始终进化,提供最新体验的高度智能化产品。

可以看到,拥有了CMA超级母体的全面赋能,“CMA旗舰系列”得以在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等方面展现出强大实力。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映射到销量上,就是持续地攀升,根据此前吉利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6月份销量100163辆,1-6月总销量630237辆。吉利汽车旗下CMA高端产品则始终保持持续发力的态势,6月份的销量为24326辆,1-6月销量为157448辆,在吉利汽车上半年总销量中占比25%。同时,吉利CMA高端系列6月订单及销量已超33000辆。

其中,星瑞车型在6月份的销量为10073辆,保持了月销过万的出色成绩,上市8个月累计销量已超8.5万辆,日前还增推了时空版车型。此外,星越L车型自预售起,其订单已超过2万,足以说明消费者对该车型的认可程度,其新车也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星瑞+星越L车型组成的旗舰“颠覆者CP”,正逐步成为吉利的销量担当,并重新定义了市场价值标杆。

吉利CMA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与此同时,吉利CMA架构另一款高性能SUV星越S也已于本月10日正式上市。据介绍,新车将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配备可开关式排气电子阀门,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属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以122km/h的初始时速通过了鱼钩测试,远超行业标准。

此外,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在6月份的销量成绩也可圈可点,共售出新车17077辆,同比增长约29%。在品牌发展第五年之际,领克品牌累计销量达537821辆。不但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新高度的突破,也巩固了自己在高端市场的地位。

旗下首款中大型旗舰SUV领克09于6月19日完成了全球首发,作为首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车型,领克09拥有的5042*1977*1780mm的整车尺寸,均领先于同级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市场备受肯定的同时,吉利汽车在出口方面也频获国际认可。据统计,吉利汽车6月份出口量为7043辆,同比增长了71%。1-6月累计出口量达53422辆,同比增长173%。

其中,领克品牌持续深耕全球市场布局,已在荷兰、德国、比利时、瑞典等国实现了终端交付。从数据来看,6月份,领克品牌汽车出口至欧洲市场的发运量为650辆,1-6月总发运量为3646辆,且已交付新车231辆。此外,领克品牌的“亚太计划”计划于今年10月落地。

2021年作为吉利品牌的产品大年,已全面迈入了4.0架构体系造车时代,旗下CMA高端产品持续发力,开启了中国汽车新旗帜时代。吉利品牌在真正实现技术领先的同时,也将持续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展示中国汽车品牌高端产品的旗舰实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