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航天局专家提议:向火星轨道运送核电站,为火星基地供电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2 18:38

 

 

军火库设计局(the Arsenal Design Bureau)的专家们提议,为未来的俄罗斯火星基地建造一座核电站。工程师们表示,该核电厂可以使用“宙斯”号(Zeus)运送到火星。“宙斯”号是一种俄罗斯核动力太空拖船,预计将于2030年开始飞行测试。

军火库设计局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位于圣彼得堡的子公司,专门从事航天器、卫星和其他空间技术的生产。

具体而言,他们是建议将宙斯星际空间拖船开发的技术,用于火星表面的固定核反应堆。

俄罗斯航天局专家提议:向火星轨道运送核电站,为火星基地供电

根据该局的提议,该反应堆将搭乘“宙斯”号飞到火星,并通过降落伞系统漂浮到其表面。着陆后,该发电厂将被激活,为未来的俄罗斯火星基地提供能源。

最重要的是,工程师们说,如果“宙斯”号被部署在太阳和火星之间的拉格朗日点(也就是空间中这两个天体引力同等强大的点),它所携带的通信传感器和发射器可以充当“从火星表面和绕火星运行的航天器向地球传输信息的高速通道”。

早些时候,据Sputnik News报道,宙斯计划的兆瓦级电力推进系统,将允许它使用电磁脉冲使敌方航天器的控制系统失效,甚至允许它发射激光束。

“宙斯”号的能量模块将产生足够的能量,推动重货物在深空飞行——它本质上就是一个移动的核电站。如今,俄罗斯已经向太空发射了30多个反应堆。据悉,“宙斯”号能量模块将通过使用一个500千瓦的核反应堆,推动航天器进入不同行星轨道。

莫斯科凯尔迪什研究中心的设计者,也建议航天器级可以作为俄罗斯防空网络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轨道探测目标并将这些信息传递给地基导弹系统。

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建造带有核电站的行星际飞船。2019年,空间拖船的概念首次在莫斯科外的MAKS国际航空航天展上提出,并于之后给出了更详细的介绍。

去年12月,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与军火库设计局(Arsenal Design Bureau)签署了一份价值565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宙斯”号的实验设计工作。这项工作预计在2024年完成,飞行测试有望在2030年开始。

今年6月,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罗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除了火星,“宙斯”号还可以被送往其他行星,包括金星,甚至可以前往太阳系以外的地方,在那里寻找外星生命。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近年来宣布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建造自2001年和平号脱离轨道以来的首个俄罗斯空间站,以及一系列载人和无人登月任务,甚至可能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然而,俄罗斯的太空计划面临着两个主要问题:缺乏足够的资金来实现一些雄心勃勃的项目,以及将资金和其他资源集中在一些可能存在问题的用途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