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花推出500元一瓶高端啤酒 网友:啤酒中的茅台,喝不起!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1 18:37

 

雪花推出500元一瓶高端啤酒 网友:啤酒中的茅台,喝不起!

恰逢欧洲杯、美洲杯、东京奥运会等一大批大型赛事,啤酒也迎来旺季。近日,华润雪花啤酒推出了高端系列啤酒礼盒“醴”,单盒售价999元,一盒2瓶,算下来每瓶价格499.5元。

据悉,这种啤酒的原麦浓度为18.8度,酒精度在8%以上,原料包括水、麦芽、有机薏米、兰州百合等等。对比一听330ml雪花啤酒才3块钱,如此高端的价格让网友直呼“啤酒中的茅台”!还有的称“泡沫太大,喝不起”,更有网友直指其“不是高端酒,是高端瓶”。

然而网友们瞎操心了,醴并不打算如常规的高端啤酒产品主打线下餐饮终端,而是以两瓶装的限定版礼盒形式,只聚焦线上电商销售,打通礼品和商务宴请等消费场景。

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侯孝海表示:“醴在啤酒行业没有对标的产品,但醴与茅台同桌一点也不违和。”

2025年啤酒市场规模达2400亿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我国啤酒消费的主要场景为餐饮、夜场等即饮场景。2015-2019年,我国即饮渠道占比51.5%,零售占48.5%。以餐饮为代表的即饮渠道承担了我国啤酒消费的主要市场。然而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餐饮等行业严重受挫,即饮场景消费大幅下滑,虽然下半年疫情好转后,餐饮等行业迅速反弹,但2020年即饮渠道占比仍降至48.5%。

雪花推出500元一瓶高端啤酒 网友:啤酒中的茅台,喝不起!

2021年4月9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提出了14个主要任务,涵盖品质表达、人才培育、文化普及、市场培育、文化遗产保护。

根据“十四五”中国酒类产业的发展目标,啤酒产业到2025年,产量达3800万千升,比“十三五”末增长11.4%,年均递增2.2%;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同比增长63.4%,年均递增10.3%;实现利润300亿元,同比增长124.0%,年均递增17.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