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看电视太多、锻炼太少,会增加患睡眠呼吸暂停症的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2 19:19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活动、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可以显著降低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风险。

这项研究由欧洲肺部基金会(European Lung Foundation)开展,是首次同时调查体育活动、久坐行为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风险之间的联系。

研究表明:看电视太多、锻炼太少,会增加患睡眠呼吸暂停症的风险

睡眠呼吸暂停会导致一个人在睡眠时多次呼吸开始和停止。此时,一个人的血氧水平下降,症状包括过度打鼾、睡眠中断和持续的白天疲劳。

如果不进行治疗,睡眠呼吸暂停会增加患高血压、心脏病、中风、心律不齐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也非常普遍——据估计,大约有10亿中年人存在至少轻度的睡眠呼吸暂停。

“我们发现,运动水平、久坐行为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风险之间,存在明显的关系。按照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体育活动指导方针,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活动,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少于4小时的人,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风险显著降低。重要的是,我们发现任何额外的体育活动,或减少久坐的时间,都可以降低患OSA的风险。”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助理教授、流行病学家Tianyi Huang在一份声明中说。

“与在工作或其他地方(如在旅行中坐着)久坐不动相比,吃零食和喝含糖饮料更有可能伴随着看电视的过程。这可能会导致额外的体重增加,我们已经知道——这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因素。”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13.8万名美国男性和女性的数据集。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都没有睡眠呼吸暂停症状。然而,在10到18年的观察期结束时,8733人被诊断出患上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确定运动、久坐行为和OSA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作者还考虑了其他可能影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的因素,如年龄、体重指数、饮酒或吸烟习惯。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