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可经气溶胶传播怎么办?德国发明“空气克星”灭活空气中的新冠病毒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2 19:15

 

新冠病毒可经气溶胶传播怎么办?德国发明“空气克星”灭活空气中的新冠病毒

今年4月,《柳叶刀》发表评论文章,强调了有10项科学理由支持新冠病毒的气溶胶传播,几乎同一时间,《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社论,指出新冠病毒“重新定义了气溶胶传播”。

尽管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呼吸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不排除存在新冠病毒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这意味感染者呼气、说话、大喊、唱歌、打喷嚏或咳嗽而产生的气溶胶,被另一个人吸入时都可能导致传染。

因此,研发可以灭活空气中新冠病毒的装置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途径之一。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为此成立了一个跨学科联盟,专门研究如何在气溶胶中发现和灭活病毒。这种技术装置被称为“空气克星”,可以有效灭活室内空气中的病毒和其他病原体。

该装置主要由一个简单的金属管、一个风扇、一个加热模块和一个紫外线辐射器组成。

应用的科学原理即空气通过风扇吸入,然后将气溶胶干燥,并用紫外线辐射灭活病毒。

试验中,该装置最快可以在大约0.2秒内灭活病毒。

研究人员表示,“空气克星”可以在教室、餐馆、医院、办公室或车站候车室等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设备产生的噪音非常低,不影响工作。

哈恩教授认为,该设备会比很多其他过滤器便宜,且较容易实现量产,任何可以加工钣金的公司都可以制造。

目前,研究团队已经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始试生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