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们会讨厌指甲刮黑板的声音?原来又是大脑在矫情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1 14:47

 

为什么我们会讨厌指甲刮黑板的声音?原来又是大脑在矫情

指甲刮擦黑板的声音、叉子刮擦盘子的声音......,光想象就足够让人头皮发麻,全身起鸡皮疙瘩。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答案是大脑这个大佬在矫情。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院学的神经学家库尔马曾招募13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测试。

神经学家们借助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发现,大脑中负责感知声音的听觉部分和控制情绪的杏仁相互作用,声音越刺耳,杏仁核就越不爽,越不爽,杏仁核就越活跃,从而会让听觉系统加剧反应。

什么样的声音会让杏仁核最不爽呢?

研究表明,人耳对2000Hz~4000Hz范围内的声音是难以接受的。

而指甲刮擦黑板、叉子刮擦盘子的声音频率恰好就处于此范围内。

因此,当我们听到这类声音时,杏仁核会异常兴奋,将厌恶、恐惧的负面情绪传导至听觉皮层,让我们头皮发麻,浑身起鸡皮疙瘩。

缓解的办法只能是给自己“洗脑”,强迫让大脑认为这是乐音,你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