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命感染!一种罕见真菌病在美国蔓延:会让蛇变得像木乃伊,眼睛浑浊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1 15:08

 

一种罕见的真菌疾病——蛇真菌病(snake fungal disease,SFD)正在美国东部蔓延。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称,这种罕见但神秘的疾病只在蛇身上流行,自2008年首次被发现以来,其传播“大幅增加”。

该机构在其Facebook页面上写道:“最近,报告的蛇类皮肤感染病例数量大幅增加。”

2019年4月,美国地质勘探局在路易斯安那州的Vermilion Parish发现了平腹水蛇,其中有一条是健康的,另外两条是“患有SFD的病变,这在这个地方是已知的。”

致命感染!一种罕见真菌病在美国蔓延:会让蛇变得像木乃伊,眼睛浑浊

(图文无关)

在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也发现过这种症状,它会让蛇看起来像“木乃伊”。除了导致蛇的鳞片在皮肤下结痂或溃烂(有不正常的肿块),它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异常的蜕皮和眼睛里的白色不透明浑浊。

美国地质勘测局补充说,它还会导致“严重的面部毁容,导致消瘦甚至死亡。”“由于栖息地的丧失和猎物数量的减少,许多蛇的数量已经在下降,SFD可能会加速这种下降。”

根据4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先前已经确定了蛇真菌病的病原体,一种被称为Ophidiomyces ophidiicola的真菌,但仍然不确定它是如何传播的。

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病原体,蛇发真菌(Ophidiomyces ophidiicola),可以在环境衍生的土壤中检测到。”然而他们对蛇发真菌在环境中的分布,及其在土壤中的持久性和生长情况知之甚少。

根据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2019年的一份声明,不同的物种受到的影响不同,包括木材响尾蛇在内的一些物种经历了“显著的死亡”。

该机构当时还说,其他蛇类可能只是轻度感染。美国地质勘探局此前曾表示,环境变化可能是“一些蛇类最近出现严重致命感染的原因”。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欧洲和美国的30多个物种中都发现了蛇真菌病,“至少在23个州”发现了蛇真菌病。庆幸的是,蛇真菌病不会从蛇身上转移到人身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