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凌干扰,独行问天!天问一号9月将失联一个月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1 15:00

 

日凌干扰,独行问天!天问一号9月将失联一个月

“日月安属?列星安陈?” 人类对宇宙星辰的好奇从未停止,因有疑惑,所以问天。在这探寻世界的旅程中,自然困难重重,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来自“金乌”的阻碍。

2020年7月23日,天问一号探测器于海南文昌成功发射,历经地火转移、火星捕获、火星停泊、离轨着陆和科学探测等阶段,工程任务按计划顺利开展。

目前,天问一号正距离地球超过3亿公里之外的地方,不过,在今年9月,天问一号将与地球失联1个月左右时间。

为何会发生失联?是出故障了吗?

日前,据报道,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介绍,9月份,太阳会运行到地球和火星之间,将出现日凌干扰现象,也就是太阳发出的强烈电磁波会对无线电通信产生干扰。

届时,天问一号将无法跟地面建立联系。

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一个月,到时候更需要天问一号发挥自主性。

在世界航天史上,天问一号不仅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同时首次成功实现了通过一次任务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三大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人的智慧,标志着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